陆烬

点梗可以直接私信我

[罗陆] 做了前任的总裁助理

#罗飞x陆风平  总裁x助理

#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

#9k+ 一发完






早餐是昨晚从便利店里买来的金枪鱼饭团,配上加糖的拿铁咖啡,在包里放上最喜欢的青苹果味棒棒糖,确认在包里放好了昨晚更改三遍的企业计划书,饭前双手合十祝愿叫他删改三遍最后要了初稿的甲方早点入土为安,做完这些,陆风平踏上了上班的地铁。

今天的心情很好,每天上班的心情都很好。

陆风平在每晚睡着之前都会给自己进行心理疏导,为的是让自己笑着面对这个社畜不配活的b世界。

走进公司大堂的时候还是微笑的,听说要换总裁的时候笑容更大了,拜托,那个地中海的挑剔老男人真的很难搞啊!

听说来的总裁是董事长的外甥,学历高长得帅人还年轻,陆风平乐滋滋地准备迎接他的新总裁,毕竟作为总裁助理能每天看见一张帅脸也是他继续坚持打工的支撑之一。

早上十点四十,董事会议结束,新总裁正式确定,陆风平在总裁办公室等着做工作移交的时候,看见传说中的钻石王老五推门走了进来。

美好的心情从见到新总裁的第一秒破碎。

他妈的,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来的人会是罗飞?他的前男友,那个分手的时候互相撕破脸的混蛋。

吗的,不想干这个b活了。

罗飞看到陆风平的时候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从容地坐到办公桌前,优雅地翘起二郎腿看向陆风平,嘴角牵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好久不见。”

陆风平:“……”

忍不了了,一拳把地球打爆!

陆风平完全是因为肌肉记忆才能维持住脸上的笑容,他在心里疯狂诅咒世界快毁灭,手上毕恭毕敬地把手里的文件放在了罗飞的桌上,“这是公司近期各项策划以及招标计划,请总裁过目。”

罗飞接过文件翻阅了几下,随手抽出几分扔到陆风平面前,“这几份重写。”

陆风平拿起一看,写这几份策划书的人是公司里老人,都是仗着自己的资历和人脉作威作福的人。

这是要来一个下马威啊,果然新官上任三把火。

不过他有些期待看这些人吃瘪的表情。

陆风平眼疾手快地整理好被甩出来的文件,冲着罗飞深鞠一躬,“好的总裁,我去通知。”

“站住。”罗飞叫住他,语气带着不容拒绝的严厉。

陆风平条件反射地站住了脚,手都摸上门把的硬生生地让自己重新走到罗飞面前,“还有什么吩咐?罗总。”

“我说好久不见。”罗飞抬眼盯着陆风平的眼睛。

“……”陆风平实在不知道罗飞要闹哪样,你不尴尬我还尴尬呢,大哥别找事行么。

“您想让我说什么呢?”陆风平的脸上带着得体的笑,额角已经因为憋气冒青筋了。

“该说什么你应该知道。”罗飞脸上的笑容褪去,换上了一副严肃模样,眼里涌动着深不见底的浓墨,如同深渊般,带着晦暗不明的阴鸷。

陆风平有理由怀疑罗飞这两年他妈的大脑变异了,这变脸技术四川老行家见了都得竖大拇指。

陆风平深吸了一口气,把到嘴边的骂压了下去。明明当初是他说不要在一起了,自己追问还被从头到脚从内到外完全羞辱了一遍,分了五年一点联系都没有,现在突然见面了还和他说好久不见?见到你就是我的倒霉,真希望再也不见。

陆风平捏起拳头,文件的侧页被他捏得皱起了边。

“好久不见,罗总,我可以下去了么?”

陆风平咬着牙,不停地在心里在用金钱催眠自己不要发火,毕竟这份工作薪水挺好,职员待遇也不错,走了不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同事们都很和善他有些舍不得,自己的房贷还没还完,没了工作下半辈子只能睡在车里,何况喝西北风还不管饱。

罗飞一直盯着陆风平的眼睛,那双墨黑的眸子几乎一眨不眨,脸上的肌肉紧绷着,能看到他咬紧槽牙而导致颊肌凸出,陆风平不甘示弱的回看过去,面对渣男,道德和法律都会站在自己这边,他没什么好怕的。

两人剑拔弩张的对视了许久,罗飞才收回视线,摆了摆手叫他出去。

“再见,总裁。”

再也不见,混蛋罗飞。

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陆风平桌上的呼叫铃响了无数遍。

“陆秘书,把招标公司的具体文件发到我邮箱。”

“陆秘书,过来把这些文件拿回去叫他们重写。”

“陆秘书,把人事部部长叫过来。”

“陆秘书,打印近三年财务报表给我。”

“陆秘书,把近期房地产股市状况汇报给我”

……

呼叫铃成了整个办公区的噪音,也成了陆风平的催命符。

陆风平第九次起身走进总裁办公室时,终于忍不住发火,“罗总,我希望您有事情可以一下子安排下来,而不是一件一件的下达,这样真的很影响我的工作。”

罗飞正低头看文件,头也不抬地回复:“你的工作就是做这些,难不成你想罢工?”

“……”陆风平讲不过理,还惹了一肚子气,他感觉自己的肺快要炸了,深呼吸几次,咬牙切齿地开口:“那罗总这次叫我进来是有什么事?”

“哦。”听到这句,罗飞才把头抬起来,他看向陆风平,把自己的手机拿过来,打开了自己的微信界面,调出了个人二维码,“加微信,以后工作都在微信上说,呼叫铃的声音很心烦。”

“好。”陆风平去扫,结果显示两人已经加了好友。

“罗总,我们是好友。”陆风平把手机收回来。

“是么?那把我放出黑名单。”

“……”陆风平无奈照做,“还有吩咐么?”

“明天中午去中央街玉盛楼三楼静竹间,我在那里等你。”

陆风平愣了一下,去高档餐厅做什么,去那里喝一壶茶都是以千计算的。

“不认路我给你发定位。”罗飞满意地看着自己发出去的消息没有了前面的红色感叹号,他面无表情的把以前没发出去的消息清空,给陆风平转发了几个文档,“打印,人手一份,最后一个文档你自己留着。”

“是。”陆风平出了门。

罗飞看着与陆风平聊天的界面,上面的备注还没改,“风平🍭”,他还记得陆风平喜欢吃苹果味的棒棒糖,喜欢西林路的煲仔饭,喜欢日料,喜欢烧烤,不喜欢啤酒,不喜欢苦的东西,喜欢碎碎念,喜欢做些很傻很天真的事,说些没头没尾天马行空的话。

所有和陆风平有关的一切都被他印在了脑海,像一本尘封的相册,一本发黄的故事书,偶尔会被拿出来翻看。记忆深处是陆风平穿着白衬衫的模样,阳光落在他的身上,他的笑容比一切都耀眼。

罗飞有些记不清陆风平和他说过的情话了,那时候他只注意到了陆风平亮晶晶的桃花眼和他唇齿间棒棒糖的甜味,是草莓味的,甜腻腻的,比月光温柔,比水柔软。

每当回忆到背后,总会出现陆风平赤红的双眼和决绝的背影,那是他们五年前的最后一次见面,双方都有些歇斯底里。

陈旧而沉重的回忆剥夺了罗飞对工作的关注,等抽身而出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到午饭的时间了,员工们结伴去食堂吃饭。

罗飞坐在椅子上没有动,尽管感受到了饥饿,可他一丁点食欲也没有,想让陆风平带杯咖啡进来,想到他可能去吃饭了,就出门自己去泡。

茶水间离总裁办公室有些远,罗飞推开茶色玻璃门的时候看到陆风平正背对着他接水。

听到开门的声音,陆风平回头去看,看到罗飞的手愣住了神,一不小心热水溢出杯子淋在了手上,他痛得松手,杯子“哐当”一声掉在地上,热水喷洒在地上,有几滴甚至溅到了罗飞的裤腿上。

陆风平慌张地蹲下身去捡,却被罗飞几步上前攥住手腕拖到了洗手台,冰冷的凉水浇在烫红的皮肤上,刺得他手臂瑟缩了一下,罗飞的手劲很大,拽得他动都动不了。

“烫伤膏有么?”罗飞问他。

“有的。”陆风平抬臂从上房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医药箱,烫伤膏是茶水间常备的药品。

罗飞把膏药拿过去,很细心地一点一点涂在陆风平的手腕上,他的力度很轻,陆风平发现罗飞的手在抖,而且抖得很明显。

不会吧,只是烫伤就让他这么担心么。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陆风平在心里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他要是心疼自己,就不在分手那天说出那么让人心寒的话了。

“好了,以后小心一些。”罗飞处理完后,卷起自己的袖口去泡咖啡。

陆风平低头站在一旁,有些不知所措,是道谢离开还是认错领罚?罗飞怎么不明确表个态,这么模棱两可的态度让人好抓心啊!

陆风平想了很久不知道说些什么,沉默了好久之后才开口道:“罗总吃饭了么?”

罗飞正专心泡咖啡,“没有。”

“哦。”陆风平低着头,用没受伤的手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鸡肉饭团递给罗飞,“中午多买的,你有胃病别不吃饭。”

罗飞转身看向陆风平手里的饭团,又看了看陆风平,他有些惊讶,熟悉了上午炸毛的陆风平,现在这幅落水小猫的模样倒是有些惊喜,他伸手接过饭团,“谢了。”

“我先走了。”陆风平一秒钟也不想多呆,说完立刻推门离开。

罗飞捏着手里还带着温度的饭团,嗅到其上传来的海苔的香味,虽然没有食欲,但是他很想尝一口这个饭团。

无聊的工作和挑剔的上司,陆风平感觉今天一天比他以往一年都要心累。

回家路上,去便利店里买了些关东煮,今晚随便吃一口吧,太累了。

刚走到单元门口,他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楼前,低着头抽着烟,黑色的大衣把他藏在夜色里,要不是点燃的烟头闪烁着红色的光点,他几乎要以为来了鬼了。

黑影很显然也看到了陆风平的身影,几步从阴影里走出来。

是罗飞。确认心中猜想的时候陆风平还是有些惊讶的,虽然他知道罗飞来找他,但没想到会这么早,而且就来他家门口找。

“你怎么在这?”陆风平问他。

罗飞把烟头掐灭,夹在指尖没扔到地上,把手伸进大衣口袋摸了摸,摸出了一个颜色鲜艳的圆形铁盒递给陆风平,“给你送东西。”

陆风平接过来一看,是一盒糖,他在网上看到过,是外国很火也很贵的一款糖果。

“给我这个干什么?”

“你喜欢,我记得。”罗飞伸进口袋里的手不自觉蜷缩起来,“你拿着,我先走了。”

罗飞说完立刻抬脚离开,不给陆风平开口拒绝的机会,把烟头扔进垃圾箱里,很快就走出了单元。

陆风平一直看着罗飞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了夜色里,才低头看向自己手里的糖盒。

“搞什么啊,罗飞。”

陆风平撕开封膜拿出一颗放进了嘴里。

甜甜的,带着浓浓的果香。

可他不是那个给一颗棒棒糖就能高兴一下午的笨蛋了,罗飞,这么多年你对付我的套路一点没更新。

陆风平抓出一把扔进了嘴里,随后把没吃完的糖连带着盒子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这么贵的糖,不尝尝可惜,不过但凡是罗飞的东西,就休想踏进他的家门。

泡了个澡,热水蒸腾掉满身的疲惫,陆风平吃完饭,洗漱好美美地上了床,看了会儿视频就睡了过去。

梦里他见到了一些很久远的画面,那时候他们还处于懵懂的少年时期,他还是个傻乎乎的笨蛋,给了作为新同桌的罗飞一颗棒棒糖作为见面礼。

那时候发生了很多事,高兴的有,不高兴的也有,但每件事都有罗飞的存在,这个占据他青春期所有思念与喜欢的人,却在他们相爱的第三年,毫无征兆的离开了。

接到他离开的消息,陆风平刚上大一,他没和罗飞考上一个大学,两人就过着异地恋的日子,他们经常在微信里联系,但很少视频通话,陆风平几次想约他见面,罗飞都找各种理由拒绝,直到后来消息很晚才回甚至不回,电话不接,陆风平才发现他和罗飞所有的联系几乎只停留在微信上,停留在无法诉说思念的只言片语中。

在听到罗飞休学的消息是,陆风平震惊的几乎说不出话。

后来罗飞为了办些手续终于在银行现了身,被陆风平的朋友看见通了风报了信,陆风平翘课打车去找他,确实在银行门口看见了罗飞,可是那个时候罗飞整个人的状态很奇怪,有种说不上的阴郁,罗飞看到陆风平后第一个反应就是转身离开,陆风平去追,一直到一个鲜少有人经过的巷子里,陆风平才抓住他。

“这些天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回我的消息?”

罗飞只是冷冷地看向陆风平,那冷漠的神情让陆风平感觉到无比的陌生与痛心,“你的消息很重要么?”

陆风平简直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罗飞口中说出来的,“你说什么?”

“你的消息有我回的必要么?就因为这个你就要来追问么?”

“你在说什么啊?”陆风平感觉自己不认识这个人了,曾经的罗飞会很认真的听他的每一句话,他没见过罗飞露出过一丝不耐烦的神色,他愣在了原地,“你……我们……”

“还有什么事么?”罗飞盯着陆风平看了几秒,随即抬腿离开。

陆风平连忙去抓罗飞的手,可他的手却在碰到罗飞的瞬间被甩开,他被巨大的力道推得后退了几步,手臂撞在墙上,擦出了一片红痕。

陆风平握住自己的手,在他看到罗飞完全漠视的态度时,心脏连着肺管一同发出阵阵的抽痛,他困惑又委屈,不知道罗飞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明明在此之前他们还是恋爱关系,怎么一转眼就变成了比陌生人还要可怕的关系?

“你到底怎么了?罗飞,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罗飞脚步一顿,转身走到陆风平面前,高大的身影欺身而下,那双阴鸷眼直勾勾地盯着陆风平,“想听理由么?我不爱你了,你让我感到厌烦,别来纠缠我了。”

陆风平瞪大了眼睛,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这些冷冰冰的字眼,怎么会从罗飞口中说出来?怎么会是对着他说的?

陆风平的眼眶一瞬间变得通红,他低下头拼命忍住泪水,罗飞没搭理他的伤心,决绝地转身离开。

“罗飞!”陆风平想再去追,却被巷口等着罗飞的司机和保镖拦住,“陆先生,请你和我家少爷保持距离。”

“什么意思?他到底怎么了?”陆风平抓着司机的衣袖质问,“这些天他去哪儿了?”

“少爷今后就定居国外了,陆先生,我希望你能认识自己的身份,主动断开与少爷的联系。”

“我身份?我什么身份?你们到底要怎么样?罗飞为什么变成这样?”

“陆先生,论经济情况,你和我家少爷有云泥之别,论学识,你远远比不上我家少爷,你们在一起只是少爷可怜你的一厢情愿,现在他有更好的未来,我希望你可以不要再做纠缠。”

每一个字都如同刀子,一笔一划地刻在了他的心上,鲜血淋漓,血肉模糊,陆风平松开了拽着的手,双腿几乎支撑不住身体,他踉跄了几步,脱力地靠在粗糙的石墙上,泪水挂在眼眶,他瞪大眼睛不让泪水流下来。

“罗飞他也是这个意思?”

“这些话是少爷让我们转达的。”

“好……”陆风平用衣袖擦了下眼睛,“我不会纠缠他,你让他放心。”

司机和冲他鞠了一躬,“感谢配合。”

三人的身影渐渐走远,陆风平靠在墙上低着头,没看到罗飞走之前看他的最后一眼。

从梦境中剥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尤其是梦到往昔,从其中抽离就如撕开皮肉,每次都会弄得鲜血淋漓。

陆风平起床的时候,眼眶还含着泪,枕头已经被打湿了一块,他抹了把脸,下床洗漱好随便吃了一口就出了门。

下楼的时候还在盘算今天走那条路不挤,结果刚下单元楼就看见了罗飞的车。

“上来。”罗飞打开车窗,冲陆风平招招手。

“罗总怎么来了。”陆风平站在车窗前,没打算进去,他手里攥着公文包,包带已经被捏得发皱。

“接你去公司,走吧。”罗飞伸手打开副驾驶的门。

“不劳烦您了,我坐地铁就好。”陆风平伸手把车门关上,力道有些大,车门震得“嗙”一声响。

罗飞没想到陆风平的态度这么强硬,看着陆风平的眼神闪过一瞬的迷茫。

陆风平冲着罗飞微微一笑,“再见,罗总。”说完,他越过罗飞的车走向小区大门。

身后想起了锁车声,紧接着罗飞的脚步声就跟了上来,停在他身边,“我和你一起走。”

“罗总,您的车不要了?”

“我会让人开回去的,你要去哪?”

陆风平叹了口气,“地铁。”

“我和你去。”罗飞又重复了一遍,“我没坐过,你带着我。”

“您能别烦我么,本来上班就烦。”陆风平侧头瞪了罗飞一眼。

“上班烦?你是我的助理,你是烦我么?”罗飞的神情看起来有些伤心。

“是,烦的就是你,我只是想好好打工,你偏要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自从你出现,我生活的每一秒都糟透了。”陆风平说这话的时候还带着起床气,昨晚的梦做得他又生气又委屈,早上一醒来罪魁祸首就出现在他面前,两方相撞,陆风平再也压不住火气,把心里所有的抱怨一股脑说了出去。

罗飞就在他身旁安静地听着,一句也不敢反驳,直到陆风平说完了,消了气,他才开口,“糖好吃么?”

“不好吃,扔了。”

罗飞的嘴角微微向下撇,垂着眸子,皱皱巴巴的还有些委屈。

陆风平带着罗飞上了地铁,挤了三站终于到了公司。

他俩一起进门的场景太过神奇,大堂里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他俩身上,罗飞不知道是不是没睡好,跟在陆风平身后一步一步走得很慢,陆风平受不了这些异样的目光,拽着罗飞快步走回总裁办公室。

罗飞一直低着头跟在他身后,默不作声,陆风平把他拽到办公桌前,让他坐好,自己去茶水间给他到了杯热水。

“说说吧,为什么找我?”

罗飞接过热水,他的手在发抖,哆哆嗦嗦的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我想见你,所以去找你。”

“你的手为什么一直在抖?”陆风平看着他,罗飞默默地将自己的手收回桌子底下,没回答他。

“罗飞,虽然我曾经很喜欢你,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走之前对我说的话已经叫我认清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知道你现在这样对我有什么意思,我已经不想再和你有任何瓜葛了。”

罗飞安静地听着,他这副模样与昨天的神气相差太大,陆风平有些怀疑罗飞昨天晚上是不是被夺舍了今天才会这么听话。

“你今天,有点不对劲。”陆风平伸手摸了摸罗飞的额头,“你不会发烧了吧,今天怎么这么无精打采?”

罗飞微微抬头感受这陆风平的触摸,下意识的蹭了蹭。

陆风平立刻缩回了手,在心里斥责自己的肌肉记忆。

罗飞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语气听起来有些疲惫,“没发烧,就是没睡好。”

不会是因为昨晚的事情吧?

陆风平在心里嘀咕,看见罗飞的身体也在发抖,他伸手去扶,却被罗飞甩开。

“你干什么?”

“别靠近我!”罗飞把自己缩起来,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重,又软下语气重复了一遍,“你先出去吧,我自己处理。”

陆风平又气又疑惑,他今天还铁了心不走了,站在原地盯着罗飞质问,“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是不能告诉我的?”

“我要你走开!”罗飞面色痛苦地蜷缩在椅子上,他的额头冒出一层冷汗,身体抖得越来越厉害,见陆风平依旧担心地看着他,他的心里说不出的焦躁与自责,又是这个该死的病,明明已经痊愈了怎么又找上来了!罗飞紧紧咬着牙关,他感觉自己全身每一根血管都鼓噪着疼痛,血液在其间肆意地奔腾,心脏极速地跳动,带着蚀骨磨心的折磨让他手脚发麻。

“陆风平,我求求你不要看我,你走开好不好……”

罗飞央求的声音如同钉子一般垂在陆风平的心脏上,他不知道罗飞到底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他不忍心离开,不忍心任由罗飞一人在这里独自消磨痛苦。

他走上前,轻轻抱住罗飞的肩,把他拉近了自己怀里,“为什么不想让我看你?罗飞,告诉我理由。”

罗飞忍痛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这副样子,很丑,你会讨厌的。”

陆风平做梦也想不到这种话会从罗飞嘴里面说出来,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幸灾乐祸还是该心疼。

“你生病了?”陆风平揉了揉罗飞的发旋。

“生病了,很严重,所以你快点离开我,我要忍不住了。”

陆风平沉默了半晌,他听着罗飞压抑的喘息,伸手擦去了罗飞额前的冷汗,“我在这里陪着你,你不要忍了,好不好?”

罗飞突然抬起头看向陆风平,“为什么?我不要你可怜我。”

“为什么要可怜你?我才该可怜好吧,被你狠狠羞辱了一番到头来还要在你手底下打工,现在还被你天天堵家门,我真想上堂去击鼓鸣冤。”

罗飞的神情一下子变得有些落寞,像大狗被主人训斥难过地低下了头,他把自己的头送到了陆风平的怀里蹭了蹭,“对不起,是我太心急了。”

“你说说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罗飞咬着牙不肯说,陆风平就把他的脸捧起来看着他,罗飞死死地盯着陆风平的眼睛,“你想好了?要陪着我。”

“嗯。”

“把门锁上。”

“啊?”陆风平愣住了,我靠你的忍不住了指的是兽性爆发么?锁门干什么啊?他小年轻不接受十八禁办公室恋情啊。

“听话,快去。”罗飞缓缓地舒展开身子,双腿从椅子上放下来,手臂撑在桌子缓神。

陆风平看他一副虚脱的模样应该不会对他怎么样,转身走到门边把门锁上,刚闩上门,就感觉身后贴近了一个热源,紧接着罗飞高大的身躯从身后将他牢牢抱住,罗飞微凉的唇贴在他的脖颈留下无数个浅吻,一股酥麻的感觉从吻过之处向四周扩散,罗飞温热的鼻息在两人之间窄小的空间流通,自己像被饿狼叼住脖子的羔羊,只能任由他宰割。

“罗飞,你不是生病了么,这是闹什么?”陆风平手脚发软,几乎要站不住身子,他的双臂被罗飞圈住,被撩拨得没有力气支撑身子,整个人不住地向下滑,他向下滑罗飞就跟着他往下,直到最后两个人靠在墙上紧紧拥抱在一起,罗飞把他换了个面,两人面对面直视着对方的眼睛,陆风平看见罗飞发红的眼角和湿润的眼眶。

他有些无措,伸手抹了抹罗飞的眼角,“你哭了?”

罗飞点点头,伸手扣住陆风平的后脑,把人压下来深吻,陆风平被罗飞吻得七荤八素,分开的时候险些缓不过气。

“在十四岁那年,我妈被我爸逼死,我姐被我爸打进ICU,我被他关起来一个星期不给吃喝,靠管家从门缝下塞进来的面包活了下来。出来之后,我的情绪变得很不稳定,明明白天还好好的到了晚上就会胡乱发脾气,到后来越来越严重,有时候明明什么都没发生,我就是想大吵大闹,想把我看见的所有的东西砸毁。

有一件事我没告诉你,当初班里那些人在你桌子上写的脏话我都看见了,虽然你每天会提早来用橡皮擦掉,还是被我发现了,后来你被小混混堵在巷子里,你知道当我看见他们把你压在墙上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我想把他们一个个全杀了,把他们的肋骨抽出来插进他们的**里,如果不是你拦着我,我可能真的会把他们杀了,那天我包里带着刀。

之后管家带我去精神病院治疗,诊断出来我患了严重的躁郁症,跟着专业的心理师治疗了两年,丝毫不起效果,我只有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感到安宁,可总有人不断地挑衅你,我看到你强颜欢笑,恨不得把那些人一个个全杀掉,我在实验室偷化学药品,在家里配置毒药,本来我想把药下在班里那些欺负你的男生杯里的,不过还没做成就被我爸发现了,他把我揍了一顿,差点没打死,之后就强硬要把我送去M国治疗,我和你分别那天,他威胁我,如果我不和你断了联系,他就找人做掉你。”

罗飞把头埋在陆风平的脖颈里,感受着陆风平脉搏的跳动,他没由来的感到一阵心安,狂躁的心跳渐渐平息下来,这些话把他隐藏了多年的秘密全部豁来,将鲜血淋漓的真相拿给陆风平看,他感觉自己的心很痛,喉咙一阵阵发酸,血管的胀痛感渐渐平息,罗飞微微抬头在陆风平唇边讨了一个吻,“所以走那天我不是有意和你说那些的,我说我厌恶你,其实是怕你厌恶我,我怕你看到我的疯样子,我怕你因此远离我。”

“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所以我从来没害怕过,从来没想远离你,罗飞,是你把我推远的,你叫你司机给我传达的话,我一字不差记了五年,就算你有苦衷,就算你有难言之隐,分别之际只要你肯和我说句实话,别说五年,十年我都可以等你,可你呢,在离别的时候把我羞辱得什么也不是,非要撕破脸皮才能分别么?罗飞你是不是蠢货啊?”

陆风平推罗飞的肩,想离开他的怀抱,罗飞不许,把他强硬的抱在怀里,“什么司机,我没和他们说过。”

“不是你叫他们转达的么,你说我不论在经济条件还是学识都配不上你,你和我在一起不过可怜我的一厢情愿,罗飞,你知道我听到这些话心有多痛么?你插了一把刀子在我心上,现在却想来帮我包扎伤口,晚了,罗飞。”

陆风平说这些的时候,眼泪顺着眼眶流了下来,他心里委屈得不得了,尽管心疼罗飞的遭遇,可自己难道就不值得心疼么?陆风平不想再和罗飞耗费自己的感情,当年罗飞的决绝就已经告诉他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现在还纠缠在一起有什么用呢?

“我没说过这些,风平,你相信我,我没说过!”看到陆风平眼里的决然,罗飞顿时慌了神,一直忍着的眼泪霎时间流了下来,他紧紧抱住陆风平的要,乞求地看着陆风平的眼睛,“我真的没说过,我求求你相信我,我只说了那一句,那一句我至今无法原谅自己的一句,什么司机我根本不知道,真的不是我,风平……”

说到这里,罗飞已经泣不成声,他把头埋在陆风平的怀抱里,无法隐忍的痛哭起来,这些年的离别他们错过了太多,分别那天他的决绝让陆风平记恨了这么多年,他找不到一个理由让陆风平原谅自己,他从心里唾弃自己,祈求神明怜悯让陆风平就算像可怜条野狗一样可怜他,也不要像对待陌生人一样弃之不理。

“你真的不知道么?”陆风平擦干眼泪,“那些真不是你的心里话么?”

罗飞拼命的摇头,他现在真的很想找到当年那个司机,把他的嘴划烂。

“那你起来,看着我。”陆风平拍了拍罗飞的背。

罗飞擦干眼泪抬起头看向陆风平,一双湿漉漉的狗狗眼让陆风平有些心软,他叹了口气,低下头亲了亲罗飞,“我会陪着你治疗,不要再推开我了,好么?”

罗飞破涕为笑,看起来竟然有些憨憨的,“好。”

说完,罗飞好像想起了什么,从大一口袋里拿出手机,低头翻找了一阵,把手机界面拿给陆风平看,“那中午可以和我一起吃午饭么?我定了这家餐厅,让厨子做了你喜欢的菜。”

是玉盛楼,全龙州最贵的餐厅。

“好吧。”

“那我们是和好了么?”罗飞眼巴巴地问。

陆风平狡黠一笑,用手指戳了戳罗飞被泪水糊湿的脸,“我可没答应,看你表现。”

罗飞坚定地点点头,随即再次抱住陆风平,他不停地亲吻陆风平的耳廓,在他耳边轻声呢喃:“我爱你。”

陆风平侧头吻了吻罗飞的耳尖,轻声回道,“我也爱你。”




彩蛋是和好之后的番外与求婚

评论(32)

热度(64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